【远程教学】

北美华文教育服务中心”指定考试辅导机构
云技术支持中文教学,实体/云端课堂并举,跨时空,全球择资优海外中文教师担纲

 

目前海外华文教育领域里对学习汉语学生的水平没有一个规范的、统一的标准。各路用于继承语和非继承语学生的中文教材都有自己的一套测试方式,各个教材的教学目的不同,其结果就因教材理念而异。因此需要有一个机制将众多教材中学出来的学生的中文语言和文化水平规范地衡量,使得学生明确自己的中文程度,对于学生今后的事业,到华语地区就业等都有好处。为此,本“教育中心”协同“北美华文教育服务中心”推广学习中文的学生参加由中国汉语办公室提出的一套汉语水平考试, 为自己的汉语和文化水平定位。 这个推广不在于比较各个教材的教学效果,而是引导学习任何教材的学生通过一套标准考试,明确自己今后持续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目标。

这个考试的推广建立在学生目前就学的教材系列的学习基础上。凡是达到一定语言基础的学生都可以参加与该程度匹配的考试,从初级开始,一步一步地为自己的汉语水平定位,直到能够通过HSK6级的顶端考试。学生考过任何级别的考试,就具备了超过这个水平级别的资格和内在动力,对于学生努力坚持学习达到更高的水平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促进。无论学生学习的是哪一套教材,都可以通过辅导和考试逐级获得汉语水平认证。这对孩子获得中文水平凭据,对孩子今后在中国参加活动和事业都有莫大的益处。为此,建议所有学习汉语的学生一边坚持学习并且学好目前就学的教材系列,一边在适当的时候参加有关的考试。中文教材的老师不应该将考试复习内容纳入目前的教学中,避免应试教育,而应该鼓励和引导学生通过短期的考试辅导参加考试。我们对参考学生应具备的词汇掌握从而考虑参加的考试级别提出建议,供家长和老师为学生考虑。

“北美华文教育服务中心”是由国家汉办审批授权承担YCT/HSK/BCT 汉语考试以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和面试在美国的考点。该中心委托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DW C-Learning) 承办考试辅导项目,通过使用云技术组织和开设实体与云端“双模式”的考试辅导课程 (Dual Mode), 帮助学习各种中文教材的学生参加并力争通过考试。DW C-Learning 的执行主任张丹博士将领军主持这一中文教学模式的新创举。“教育中心”将在全美范围内招聘各个教材的最有口碑、有业绩的老师担任考试辅导课,实现“任何地方的学生都可以跨越地域找到好老师”的终极教育理念。

目前即将开设的是YCT1-4级和HSK1-6级汉语考试辅导班,由来自全球的资深中文教师担任授课。根据学生目前水平,有4小时课和8小时课。学生对象是系统学习各种海外中文教材的学生。有兴趣让孩子参加汉语考试辅导的家长,请到下面阅读有关具体考试的介绍,之后在这里浏览课程介绍并注册。有具体问题或者需要咨询,请联系info@dwclearning.com, 240-778-6757。

本项目需要招聘和储存海外中文教学的精英教师出任考试辅导讲师,招师简章已经出台,请在这里填写应聘意向,会收到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