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规 】

北美华文教育大平台微信群规 WeChat Group Rules

欢迎新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交流和信息群办成一个值得大家花时间来交流信息,互相帮助的平台。为此,谨提几条群规:

1)要求群友们将自己在群内的昵称(alias)用 “姓名-地区-学校-职位”格式标明。标明方法:入群后,点开右上方的重叠人头图案,到下面找到”my alias in this group 我在本群的昵称”修改即可。

2)每个群都有一定的目的和主题,群友们发送信息和感言需要扣住主题,发送与主题有关的信息和言论。如果需要发送其他主题的信息,请寻找其他微信群加入。如果不小心信息发错微信群,在2分钟内立即删除。群里各种背景各行各业的人都有,但大家时间都很宝贵,请群友们相互尊重大家的精力和时间。

3)在群里发的贴应该不止一个人受益。如果有需要对个别人交流的信息,请不要在群里来回应答,最好私下个别沟通。与群里某人私下沟通的方式,是双击对方的头像图,即跳出群与对方单独沟通了。

4)为更有效交流,转文章转帖时请尽量加个人注脚或导读,哪怕引用一句文章中有代表性的话。这样,群友们可以鉴定是否打开贴细读。

5)“教育大平台”的交流限于有实质性的教育经验内容。避免随意问候,节日问候等没有实质信息、与微信群主题无关的贴。

6)如果发现个别“问题帖”(包括 insensitive or rude comments),请及时私信我交换意见。我将根据情况采取 a.私信提醒、b.群内警告、c.除名的做法(但不一定按此顺序)。希望大家理解。

7)不能接受此群规的朋友可以退出。微信做了更新,退出时不再在群里宣布,因此朋友们可以悄然无息地“销声匿迹”。自己主动退出的人完全丢失原来的所有贴。如果退出者希望保留所有看到的贴,请私下通知群主来删除,就可以保留贴史了。

Leave a Reply